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給蒐尋關鍵字的朋友

1.我是為了省錢
兒子在信裡抱怨說彼此談話都會被同學看見我的看法是無論如何這已經是最省錢交談的方式我雅不願意因此多付電信局一千多的費用只為跟孩子說話其中隱藏的不是我認為與孩子談話的價格而是從來沒有人提出跟子女談話的價值這樣的價值我不至於寄望中華電訊或其他公司但是我期待兒子接受他們被看見的且無可抱怨的感覺雖然無所選擇可是已經是這樣的時候怎辦

2.我是因為自己的需要才當農夫
回希夷山不是追求理想或實踐理想真的只是為了自我的私心所欲我已經習慣被村人訕笑的感覺我甚至在清明作了一堆粿子想等待鄰居來送我更好的粿子後來的端午也是我等著那溽署陽光的移動三天后我才確定這村子已經不是村子至少她不再是當年的村子那樣尷尬的寂寞裡才曉得自己為什麼來且不會再用測試的ˊ心在家裡登一份禮物

3.我與子女的談話不是對外的
其實你去想別人蒐尋我名字還有試圖在那裡理解我的人她們怎會理解史記與李白跟台灣的關係呢
請一直記住彼此你我談話我們對話的空白處那學術理論部分她們豈不可查
若要我說你的同學我會忍著但是若動一下我還是勸你們讀書下次問自己跟搞運動的朋友看過村子嗎你一定記得我再跟你說話別人我不管的意思

4.我是寂寞與孤單的切勿以為我是在哀嚎求助的
我一直在想鄉村與城市的關聯我其實不了解你建築的在這樣斷裂的時局的腳色我希望有錢讓你去德法等國或更小的國家你必須想像不然就去考執照去大陸賺錢(記得寄錢給阿孫)或者乾脆跟著做社區的老師去闖
我只記住921后我不曾求過政府一毛錢我自創立了長青村

5.不願提的部分
不說就了吧

沒有留言: